close

昨晚睡前 突然小陣痛了...

讓我一度以為"挖咩辛阿"!!!!!

讓我不停的深呼吸 然後跟寶寶說時間還沒到

但我兒就在我下腹不停的往下鑽

於是我立馬下載測宮縮app程式 (不過好險沒派上用場)

此時我的狐狸老公...在1旁玩手機遊戲玩得非常開心

我也就忍著小痛慢慢入睡(畢竟不是規律痛也沒有落紅或破水)

 

凌晨4點醒來,準備起床尿尿~~~~以為1切正常

沒想到我的恥骨變得非常痛

拿起手機開始查詢關於恥骨

355-3bdca50345-1435052426.gif

懷孕後體內的鬆弛素和黃體素這兩種荷爾蒙,會促使韌帶鬆弛,增加骨盆的伸縮性,以容納胎兒生長的空間,

但有時過多的荷爾蒙,使韌帶鬆弛過分嚴重,會讓準媽咪 感受到韌帶拉扯,新光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蕭國明表示,

骨盆由身體兩側向中間包覆,中央連接的地方便由韌帶連接,當鬆弛素和黃體素發揮作用時,整個骨盆和韌 帶都會變得較為鬆弛,

但若過分鬆弛,便容易使韌帶像橡皮筋被拉緊般的緊繃,孕婦就會感到疼痛。

此外,若是懷孕前骨盆曾經受到大力撞擊或有舊傷,在懷孕期間,也會因為胎兒的壓迫而感到恥骨部位疼痛。

恥骨疼痛的主要徵狀就是恥骨部位會疼痛,但也可能延伸 到骨盆兩側,也就是大腿與屁股連接的髖關節,會造成髖關節無法外展,

因此,任何需要抬腿或張腿的動作都會感到特別疼痛。

 

* 其疼痛可延伸到兩側股骨轉子, 使髖關節無法內收及外展

* 孕婦甚至從床上起身或在床上轉個身都會相當的困難, 很多的動作都會變成非常困難去完成

* 許多孕婦同時會抱怨有坐骨神經的疼痛, 走起路來骨盆會卡搭地響, 造成搖搖擺擺的步伐

現在覺得走路是個折磨

連上床跟下床都是件非常痛苦的事情(得花個1分鐘才能完成躺下或起床的動作)

在床上也很難翻身 更不用說想正躺睡覺

這幾天睡的肩膀痠痛

現在沒事~還是乖乖坐在電腦前不動 才比較舒適.....

 

雖然說我懷孕前期中期都沒甚麼太大不適

但後期接近生產也讓我太痛了吧~~~~~~

覺得媽媽真的很偉大!!!

 

497266639_x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恥骨 懷孕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